Saturday, August 25, 2007

ki si lang la!!!

在friendster里收到一封很干那塞的信息:

I'am Chris From Setapak Kuala Lumpur
Chinese Male

You are so cute gal..
Nice To meet u

Im so down, cause jus broke up wt GF
I'm So desperate now
Im Lookign for Soulmate n SEx Partner as well
I can Pay Money if u wan ask for it..
Im waiting for yr reply

实在太过分了!我像是这么随便的人吗?!为什么总是吸引到这种可恶的苍蝇蟑螂?!简直就是贬低了我的人格!本来想直接block掉他,可是后来想了想觉得这样太便宜他了。于是我回复:

oh my! wat the shame on u! pls read wat u had wrote n think again whether u r doing da right thing! u really memalukan da male population!

实在太可恶了!Geram!!!

又长大了些咯!

上星期Acad P的活动忽然增加了很多。除了必须牺牲choir练习以外,我还提早一天回宿舍。然而,我还是没有好好准备到星期天的考试。星期六晚上忽然想到这样很不行。因为我是在忙学会活动,我的室友全都在看我(那几天)为学会活动搞到自己“回到宿舍没多久又跑了出去”。所以,如果自己的成绩很差的话她们会怎样想呢?为此,我决意要读完其中一课的考试范围。那是第一次,我竟然那么充满意志地坐在那儿,全心全意地读书。很想放弃时就鼓励自己要做好自己以守护学会。结果,经已疲惫的身躯竟能熬到凌晨两点钟,然后第二天早上七点才起床准备去考试。
而结果呢?嘿嘿!那一课我是最佳十名的其中一个噢!当讲师念出我的名字时大家都很惊讶(paiseh啦…平时的成绩都很差)。而我,那一刻才真正地明白,什么是“信心加上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我记着这感受,决意把它apply在其他科目上(尤其是很差的那几科)。=)
为了奖励我们,我的讲师给了前十名的“得奖者”一人一粒Cloud 9。虽然不是什么“好料”,可是却是我其中一个“实证”。把它带回家给送最多题目给我的妈妈。可惜,我们忘了拿下车,cloud 9 好像都溶化了。=p



我的Cloud 9!!!

提醒自己

来到UPM这里后一直提醒自己的两件事:
1) 如果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自己就怎样对待别人
2) 择己所爱,爱己所择。如果真的无法择己所爱,就必须爱上自己的选择。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其实大致上都是来自身边朋友的启发吧!有个朋友,她常常在社团里遇到和她合不来的合作伙伴。或许对方也有点错,可是我也觉得这位朋友有时的确是硬了点,不懂得如何“装傻”。所以当别人无法达到她的期待时就会很难过。由此,我领悟到,人的心其实是软的。即使你们都是爱逞强的人,可是只要一方面能忍下来,好好地关怀对方,让他感到温暖,他还是会软化的。就像我和另一个朋友,开始觉得她有点难相处,因为觉得她常在搞不清楚状况下还要别人听从的性格让人很不愉快。可是后来想清楚了。就把这当作她的性格的一部分而已吧!在她需要关怀时关心她,减少对她不耐烦的表情。渐渐的,她给我的感觉不再那么“硬”了。还可以静静地听完我的分析tim!=p

而第二个呢,也是从朋友身上感受到的。身边好些朋友活跃于各种社团活动,可是有的却参加地很不开心,有的就整天喊累。而我,虽然也很忙(忙着学会活动),可是却忙得很开心,感到很充实!我想,这是因为我选择了自己喜欢做的事,也很爱我在忙着的活动的关系吧!当我这样告诉我的朋友时,她告诉我,她无法选择自己所爱,因为她打排球很出色,所以排球队的队长以及羽球队的队长都拉她进队,结果在“名字已经被登记了”的情况下被逼参与。朋友,在这种情况下,你唯有把抱怨收起来,慢慢让自己爱上你的活动吧!=p

福运

觉得自己最近真的很有福运,到哪儿都受到守护以及关心。就好像当我生病时我的course mates都会很紧张。问我有没有看医生、有没有吃药、要多喝水等。然后,回到家时妈妈告诉我,表姐买了两只螃蟹给我吃。而哥哥也帮我买到了属于我自己的新pendrive!而且还要是免费送给我噢!
然后,我需要在这个星期前买到一部手提电脑,以便我回到宿舍后仍能赶完下星期要呈交的assignment。可是哥哥因为Project50的关系这星期不可能陪我去买的了。幸运的是,綮彦在附近工作,他说午休时间他可以出来帮忙。更巧的是,爸爸今天竟然请假(要处理road tax的东西)!所以,当我在途中把整件事告诉他们后,他们就立刻去银行提款,然后带我到lowyat买电脑了。
在綮彦的帮忙下,我很快就决定了要购买的款式(其实是叫綮彦帮我决定的啦…哈哈)。刚巧这部手提电脑附送一台打印机,正好适合我拿去宿舍打印我的assignment!过后,他们说需要install什么软件,很幸运的,家劲一早就已经说等我买了手提电脑后可以帮我install了!呵呵…我的身边真的充满诸天善神!得到这么多的福运,我真的觉得自己很“赚到”。所以决定了把这种感恩的心回报给学会。必须更加倍加倍的努力,以报答御本尊对我的守护。=)

Friday, August 24, 2007

thanks QiYan!

QiYan, thanks a lot for the helps! and thanks cos willing to sacrifice your lunch time to help me to choose my laptop. =)
i'll see you on sunday ya! love you! =p

Friday, August 17, 2007

痕迹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是很久以前某综艺节目中阿亮常说的一句话。以前只会觉得很好玩。可是,上了大学后却觉得很感触了。
看回旧照片,我会怀念那个时期的朋友及自己。当人长得越大,曾接触过的朋友就越多,离开自己各自展开新生活的朋友也逐渐的多。尤其是现在,生活圈子里的人完全不一样了。生活虽然还是很充实愉快,但,对往日情谊的缅怀也不会减少。例如,当看见某些脸孔会让我想起某个朋友,但却因为身边的朋友来自不同圈子而无法一起分享。最后,只能陷入孤独的沉思中。
或许,这只是我人生交替的第一个点,我还没适应过来。但我相信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这些朋友、这些共同拥有的回忆,已经深深烙在我心里,成为我走过的痕迹。

小孩

前几天(好像写了很多个“前几天”了hor?=p)和诗锦一起走路到student house做纪念品给毕业的senior。经过一间马来同胞的门前,一对穿着小学校服,有点肉肉+可爱的马来女生坐在门前吃冰淇淋。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无法抗拒(尤其是可爱的)小孩子的!结果我从很远的地方就开始看着她们,然后她们发现了我,又一直看着我。本以为我们会这样“看来看去”就算的了。可是忽然,两个女生bisik,然后较大的那个女孩大声地跟我说:“你好吗?”(有点受宠若惊tim)开始时听不清楚,唯有愣愣地笑笑。后来她又再问一次,终于听清楚的我就傻傻地回答:“很好!谢谢!”(反应不来嘛)。当时我已经在开着student house的大门了。可想而知那情况是多么的……呃…傻?哈哈…whatever啦…
经过这件事,我开始担心自己不懂会不会有一天会患上娈童症。怎么会这么爱“撩”小孩呢?唉…

呃…妈妈,你几时才开始再照顾小孩?=p

慈伟

前几天在friendster收到慈伟的信息,他告诉我他换了电话号码,还有告诉我他的新部落格网址。循着他给的“地步”,我“摸上”他的部落格。熟悉的感觉不禁让人觉得欣喜、感动。
和他不过是见过几面的陌生人而已。或许是来自同一间中学(中六)的关系;或许是我们中六课程选择同样科目的关系;或许当时的我们都很爱上网写部落格的关系,我们的友谊通过MSN不断的在加深。后来,我们各有各的忙,联络逐渐减少。可是很感激的是,他仍不时主动和我联系。到了他的部落格,看见有关于我的文章,更是感动。曾几何时,我虽然坚持在写自己的心情,可是却有种寂寞的感觉。直至他回来看我的部落格(我换了地址没通知他),我似乎觉得自己的支持者又回来了!尤其是看见他的部落格中有提起我,被重视的虚荣感更是侵袭而来。=p

有时侯我以为自己在中六生活里没有真正留下痕迹。但,现在忽然发现,这段友谊,就是中六生涯里最珍贵的礼物了。谢谢你,朋友。珍惜你。=)



PS;当然,除了慈伟,家劲和欣霓也是我的最佳支持者。对于和你们的情谊,我同样的感激,同样的珍惜。=)

近。思

最近很积极地在学生部里活动,觉得自己的生命力不断提升。也发现自己和那里的同志更为熟络了。和朋友谈论各自宗教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对日莲大圣人的妙法更为肯定!这才是我必须终生跟随的伟大宗教!这些对谈,也让我终于狠下心要好好加深自己的教学。那天,我一口气花了百多令吉在购买学会书籍。忽然觉得“孤寒”成性的自己很豪气tim…=p
回到家里看到了好些问题。开始时真的不懂该怎么解决。唱题后发现,既然暂时没有解决的方案,就好好地信心、活动吧!先为自己及家人积聚福运。有了福运,自然就有智慧以及诸天善神的守护去应对。=)

梦见

前几天作了好长的一个梦。梦见钱包被人“扒”去了。及时发现,追了上去却又无法从那人身上找到我的钱包。然后时隔几天,长辈介绍朋友给我认识,发现那原来就是扒我钱包的人。偷偷从他身上搜寻我的钱包的痕迹,结果找到钱包,里面的东西却不是我的。
醒来后把这梦告诉素妃。她说这或许就是代表我在寻寻觅觅着些什么,可是每次好像找到了,却又不是真的,所以感到焦急。把这个解释relate到我那天前的几天所遇到的烦恼,觉得还蛮准确的。自那个梦以后,我就不再为那个问题过于烦恼了。或许,那个梦是自己已能释怀的一个signa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