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明天就要回宿舍咯!很舍不得家咧…又被宠坏了。唉…

这个星期里面看了两部电影--Black Sheep 和 The Invasion。两部都让我有种经历了一场浩劫的感觉。在戏院里一边看一边骂提议看该部电影的人,可是过后却还是觉得值得看。
每当回想电影情节时我都会质问自己:“如果我也陷入这种恐怖的绝望境界当中,我能像主角般勇敢地反抗吗?还是,我会放弃希望成为被感染的一群?”每当想到这儿,我就会想起“从暴力文化到和平文化展”学到的其中一句话:“和平是绝望与希望的斗争”。抱持希望反抗到底的主角们,结果都成了拯救他人的英雄。我们到底要成为英雄,还是等待被拯救的无力民众呢?我们绝对有能力选择。

今天也到了综合文化会馆看“从暴力文化到和平文化展”。看完整个展览,我有一股冲动很想带身边每一个朋友到来看。我们活在安逸,或许会觉得所谓“为和平而战”是很多余的事。可是想一想,如果我们自己不去守护和平,如果我们让猜疑、妒嫉与不满等负面情绪煽动我们,战争、灾害、痛苦、人间地狱等词汇很快将深刻地被体会。我们或许会质疑“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但请不要质疑集合“每一个人”的力量。我们,绝对能改变一切。

ps: 全世界现在共有27000枚核子弹。这个数目,足以让地球毁灭再毁灭不懂多少次了!试想想,如果有一天,其中一个国家的领袖憋不住了,又或者,其中一枚核子弹落入恐怖份子的手中。核子弹被引爆。然后其他拥有核子武器的国家以自卫为理由而引爆各自的核子弹。试问,我们还能这么安逸地享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吗?守护和平不是谁谁谁的责任,而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所以,为了我们自己也好,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也好,奋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