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恐惧爱情

今天和一个朋友谈到有关婚姻的话题。我忽然发现自己对婚姻真的非常非常没有信心。我会觉得太早结婚是一种负累,而且对我而言26岁以前结婚就算是早婚了。我给的理由是要追梦的人不应该有婚姻的约束,而在还没见识完世事就结婚的人也是不理智的。但我明白,在我心深处,我对爱情、对婚姻存在着很多的不信任。我曾经说过我讨厌对爱情不认真的人,但其实更大的原因是我没有勇气相信别人。很多表面上看起来很好的东西,其实是百孔千疮的。见识过太多失败的爱情,渐渐的也失去信心了。亏我还常说那些被朋友背叛过就不敢真心交友的人傻,但其实自己更傻。。不过是别人的失败例子,看了听了以后竟然也跟着灰心了。。怎么办呢?这样的想法已经根深蒂固了,想摆脱也摆脱不了。或许只有等到某一天,有个人会像那个曾经改变我部分原则的人那样,出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