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12

迷。信

或许是年纪开始增长了,大家对于自己未来发展开始不安的关系,身边的朋友渐渐的开始相信神像命理的事了。谁谁谁说什么算命师傅对其性格完美分析,谁谁谁又说什么师傅道出其病之倪端,助其早日就医。好奇之下我对他们发问了好些问题:生老病死本为人生常理,照顾身体与时时检讨自己的态度本为理所当然之事,为何要花钱通过别人提醒自己呢?如果平常多听取挚友的劝导,你也能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问题呀!其二是,听了算命师傅的分析后又怎样?他真的能改变你的人生吗?人生充满无数的可能性,难道你不觉得听了他对你命格的评价后会对你的人生定格吗?他说你性格优柔寡断,你就觉得自己无法果断,而不去训练自己判断能力,又或者学着从优柔寡断发展出自己细心的一面。他说你一生命运平平无大作为,你就甘于平凡不去争取更大的幸福、更广阔的人生。即使他说你人生一帆风顺,也不代表你可以跷起二郎腿什么都不做。既然人生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积极面对、必须努力生活,那算命师傅批得准确与否又有什么分别呢?人生最可怕的不是什么未知的将来或大难,而是宁可相信别人对自己人生的评价,却不相信自己有创造幸福的能力。卸下算命师的外衣,他们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为什么你要相信一个陌生的普通人并让他支配你的人生,而不接受朋友对你的好言相劝,也不愿接受并改善自己不完美?
庆幸的是,我在正确佛法的哲学中长大,我相信自己有无限的可能,也能通过题目彻底的改变宿命。难过的是,很多人被表面的名望蒙蔽双眼,宁可相信某某师傅也无法接受自己拥有无限潜能的事实。
但回头想,这未免也不是一件好事。当身边朋友开始为人生感到焦虑、想要寻找方向的同时,正是我分享自己所相信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