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08

问题

经过今天的convo meet,我忽然发现自己在这一年的心态似乎变得不一样了。对P的归属感反而没有first year时重。或许可以说是因为我必须多放心思在RC,也或许是因为喜欢的senior都毕业了,所以才会在没人督促下心也变冷了。可是这是真正的原因吗?我想应该不是吧。。其实我有一种心虚的感觉,感觉我在逃避着自己。很多时候因为觉得自己不会关心别人,所以会尽量和别人保持一段距离,也会有种“只要在别人心中保留好的印象就好了”的想法。所以我不会在某个地方逗留太久,因为我不想让别人发现我的自私。直到今天终于被直接地指出自己的问题。桂嫦说,关心其实不是“会与不会”的问题,而是“有心没有心”的关系。没有把别人的事放心上是我的问题,不会主动关心别人的近况也是我一直都知道却不愿意面对的事实。回到家再深入地思考,发现关闭自我的性格是导致这一切问题的主因。之前和朋友的误会虽然被解决了,但是心中还是有种疙瘩。有种“很多事情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的想法。所以我总是把心门关得紧紧的,也很恐惧别人问太多关于我的事。到后来慢慢地,因为害怕别人问起我的事,所以干脆不要问别人太多东西,也不要知道太多别人的事。我竟然抱着这样的心态这么久却一直没有去正视它。到今天才发现自己这几个月的生命境涯是多么的污浊!我竟然放任自己去伤害身边的人(不关心=无形的伤害)!忽然有种冲动,想拨电给每一个朋友,好好地关心他们、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包容了这么差劲的我。。我要努力打开自己,就算是被伤害都好,都要敞开心胸的对待每一个人、感谢每一个人、用心地关心每一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