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这几天是Austrian Culture Day,出席了几个讲座,忽然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忽然有种感觉:“世界很大,知识很多,我一定要闯出去!”
文化和文学对人的精神建设是池田先生和世界有识人士不断提倡的,但一直到今天才真正的感受到文学文化的震撼性!有时我们会不断追求技术上的进步,但我们忘了其实技术只是承托人格人性的一种工具,并不代表所有。只局限于技术与知识根本不伟大,要把技术与对艺术的知识熏陶人生感化他人才是真正该追求的人生。所以我对自己的未来又再看清一点了。之前想读德国文学,但不懂能对社会作出怎样具体的贡献。但现在我明白了,要读文学,学习更多的文化,然后通过文学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人。忽然很庆幸自己得到德文这一课,因为通过在这里的学习让我接触更多之前没有想过的东西,也让更有欲望去探索世界。当然,做人要实际些,在闯出去以前,我决意要先好好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文学与艺术发展与成就。不然以后德国教授再问我关于马来西亚的文学发展时我又保持沉默了。=p

嗯。。忽然觉得人生很美丽。嘿嘿嘿!=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嗨…
在你去年11月的post上看到「崇拜.剑锋」那篇文章和你和叶剑锋的合照…
我也是最近爱上了叶剑锋喔…而且也是因为昨天跟他合照了之后…但是照片在我朋友的相机里,还没拿到呐…只能看着他的签名流口水咯 =p
所以上网search关于他的资料,不小心就进到你的 blog 了…也算是缘分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