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Thank you, Sensei!

昨天很任性地再次skip choir 练习,因为真的很想见Sensei,所以不去练习,去了创价日的唱题会。
不想去练习,其实还有很多原因。一,单靠“责任”二字已经不能再推动我了,反而成了我的负担;二,团里有好些人,我不喜欢他们的作风,但却一直认为是自己的偏见而逼自己接受,不去对话。三,其实,我已经不懂怎样和家劲合作下去了。很多不满,其实我是应该直接告诉他的。不管那是谁的问题都好,都应该提出来解决的……嗯,虽然每次到了最后他都不会觉得自己有问题……

唱题时为自己的问题想了好些解决方案,也开始意识到,其实我不必被PIC这个名字捆绑着自己,逼自己做一些“必须”做的东西。只要做好能做的,其他的就诚实面对就好。PIC又好、member也好,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也不必故意想让别人觉得自己厉害。

席间发生了好些事,一直影响着我的心情。开始怀疑参与创价日的决定是否正确。也开始想象等下video里Sensei会给我怎样的指导。他会很严厉的责备我吗?

等了好久好久,终于开始播放Sensei的video了!一开始,Sensei 分别送了一首和歌给女子部及妇人部。然后,妇人部、白莲组、白桦组及女子部分别唱了一首歌给大家。四首都是合唱!我感叹着表演者们的胜利喜悦神情。然后,也终于,Sensei讲话了!他说的第一件事,我相信那是说给我听的!他告诉我合唱真的能带给别人希望,他说声为佛事,最重要的是,他鼓励我:“要好好地歌唱!”。他也提醒了我,我的歌唱“事业”其实是为了广宣流布。后来和家倪对话时说到这一点,她也说,其实Sensei做的每一件事到最后的目的都是为了“人”。而我们也都觉得,当太“陶醉”于活动的完美度时,我们最常忽略的其实也是“人”。

这一天,我感受到师匠。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他以温和的方式鼓励了我。我希望,以后每个月的创价日,合唱团的团员都不必再抱着“又见不到Sensei”的遗憾出席练习。所以,我必须为大家尽一份力,希望下个月起,我们都能顺利地在练习后见到Sensei 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路过… 希望你如愿吧…
嗨…
在你去年11月的post上看到「崇拜.剑锋」那篇文章和你和叶剑锋的合照…
我也是最近爱上了叶剑锋喔…而且也是因为昨天跟他合照了之后…但是照片在我朋友的相机里,还没拿到呐…只能看着他的签名流口水咯 =p
所以上网search关于他的资料,不小心就进到你的 blog 了…也算是缘分啦…嘻嘻^^

-denise- said...

dear Fish-yuu,

嘿嘿!叶剑峰很帅吧?曾经有一阵子影响到我的朋友也爱上他了呢!我还常常跑到他的部落格里“潜水”。。 =p 可惜他的部落格现在被封锁了,只有受邀的人可以进入喔!真可惜。。唉。。=p

ps: 不过现在我对他的热情已经退去了啦。。再完美也不过是普通人一个,不用太执着啦。。呵呵! =D

蝋燭の芯 said...

叶剑锋不过是人一个,没什么好崇拜的啦!我小小就认识他了。
是了,你的SENSEI是日本人吗?创价学会的人?

-denise- said...

蝋燭の芯,好久没“见”了。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呢!=p
对啊,我的SENSEI是池田大作,一个很伟大的宗教家、哲学家以及教育家。=)
你也认识创价学会吗?

蝋燭の芯 said...

知道,这个人对中日友好有贡献,好像蛮出名的。很创价学会渊缘很深吧?
我在新加坡有朋友参加创价学会,以前也有朋友来自这所大学。

你在大马吗?我现在人在东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