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迷失了。。

以前很担心别人会怎样看自己,所以所做的一切都以“希望别人会觉得我很好”为原动力。久而久之,别人对自己的期望慢慢多了,压力也渐渐的迫得我喘不过气来。于是,我开始告诉自己不要为了别人的那一把“尺”而活,要过自己的人生。可是当自己不再理会别人的那把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生活像迷失了方向的船只,只能在海上漂浮着。以为在为自己而活,但到最后却发现自己非但没有让自己受益,反而让身边的人受尽委屈与伤害。或许是这么多年来“乖乖牌”的训练让我不懂得思考,只懂得接受一切吧!所以当必须自己作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会,却固执的要命。
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的长大呢?什么时候,才真正懂得付出呢?现在的努力,又能不能持久呢?是时候对自己严格了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小妹,

你有好点吗?紧记。。。桂嫦永远支持你!
刚巧阅读《法华经的智慧-谈21世纪宗教》第22集有一段,很想与你共勉之。

“人是一个人出生、一个人去世。出生今世的目的就是为了彻底改变[自身]。所以要把周围都视为[善知识],把一切都视为佛道修行而奋发图强。”

加油哦!
桂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