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家。转变

从朋友身上,我看见自己的影子,当初那个讨厌呆在家、讨厌妈妈的自己。有一段时间我很讨厌妈妈,因为觉得她忽然变得很野蛮,不再温柔。但当自己深入明白妈妈的痛苦时才发现,原来妈妈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她也在学习中,她也会软弱、会受伤害。即使真的是她不对,做儿女的也必须包容她,就像她总是包容我们的任性与不敬一样…以前常常抱着埋怨的心对待妈妈以及家人,但经历了五年后,发现现在一切都变了。以前那个不宁的家变得很温和。妈妈、哥哥和我不断地在信心路上互相勉励。我也都已经忘了当初讨厌妈妈的理由。我只知道,我很爱很爱妈妈;而妈妈也很爱很爱我…
朋友说她不奢望她母亲能像我妈妈对我那样对她,但我还是很想告诉她,每个人都需要爱与肯定。期待父母给予这份爱的同时,做女儿的也应该让父母感受我们的关怀。只要我们付出与努力,终有一天她会看得见的。用力地爱并不是巴结与讨好这么简单,而是,因为我们只有这一辈子的时间去爱我们的家人,所以才要更努力地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只要把自己放小一点点,再把家人放大一点点,和乐的家庭就不会太遥远了。=)
秀薇曾告诉过我一句很震撼我心的话:”能和自己的家人成为一家人是因为我们在上辈子曾誓约这辈子要一起守护一个家,所以才会在一起。“我们就只有这辈子时间,所以,要好好珍惜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