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提醒自己

来到UPM这里后一直提醒自己的两件事:
1) 如果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自己就怎样对待别人
2) 择己所爱,爱己所择。如果真的无法择己所爱,就必须爱上自己的选择。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其实大致上都是来自身边朋友的启发吧!有个朋友,她常常在社团里遇到和她合不来的合作伙伴。或许对方也有点错,可是我也觉得这位朋友有时的确是硬了点,不懂得如何“装傻”。所以当别人无法达到她的期待时就会很难过。由此,我领悟到,人的心其实是软的。即使你们都是爱逞强的人,可是只要一方面能忍下来,好好地关怀对方,让他感到温暖,他还是会软化的。就像我和另一个朋友,开始觉得她有点难相处,因为觉得她常在搞不清楚状况下还要别人听从的性格让人很不愉快。可是后来想清楚了。就把这当作她的性格的一部分而已吧!在她需要关怀时关心她,减少对她不耐烦的表情。渐渐的,她给我的感觉不再那么“硬”了。还可以静静地听完我的分析tim!=p

而第二个呢,也是从朋友身上感受到的。身边好些朋友活跃于各种社团活动,可是有的却参加地很不开心,有的就整天喊累。而我,虽然也很忙(忙着学会活动),可是却忙得很开心,感到很充实!我想,这是因为我选择了自己喜欢做的事,也很爱我在忙着的活动的关系吧!当我这样告诉我的朋友时,她告诉我,她无法选择自己所爱,因为她打排球很出色,所以排球队的队长以及羽球队的队长都拉她进队,结果在“名字已经被登记了”的情况下被逼参与。朋友,在这种情况下,你唯有把抱怨收起来,慢慢让自己爱上你的活动吧!=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