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不被祝福的友谊

忽然发现某个朋友的性格让人很难以接受…她很积极活动,但却不断不断地在计算自己付出了多少,同时也要求其他人付出和她一样多的时间与贡献。当别人工作不如她所期望的时候,她会埋怨、发牢骚、怪责别人没有帮忙,然后把所有东西都扛在身上,之后再怪责没有人替她分担…她想得到别人的肯定,但却用一种能否定他人的方法去得到肯定。
很想告诉她:
你身边的人不负责任?或许是你干预太多,以致身边的人已经无心发挥的关系吧?如果付出的努力是能够被计算的话,那么你的努力也不是真诚的吧?还是,其实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付出努力的价值在哪里,只是一味地追求被肯定的感觉?昨天那些带刺的话,让我看清了真正的你。请不要在伤害了以后若无其事地和我谈笑风生,否则我会很鄙视你。这个行事过后,我还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像以前般善待你。因为我不想虚伪地过日子。你总是把自己美化成一个可怜的受害者,但其实你也不过是个用力捍卫自己利益的人吧?即使你的努力得到大家的掌声,但你不会得到真正的友情,因为你不懂友情的真谛,你只懂你自己的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