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付出

刚才从一部电视剧里看到一幕男女主角都很爱对方,可是却因为某些原因而选择不要在一起的情节。戏里面感觉得到那是一份很深很深的爱,而戏以外的我却不断地在想:'那种很爱很爱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活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试过很爱很爱一个人。刘若英《很爱很爱你》的那种为对方幸福而牺牲自己的境界,我想我真的学不会。我也很想去认真地爱一个人,可是我总是无法鼓起那股傻劲。宿舍里有一个女生,她的男朋友背着她和其他女生搞暧昧,而她却依然选择原谅他、留在他身边;另一个女生,她牺牲了自己的青春,陪她的男朋友一起吃苦,每个晚上当起小贩陪他开档。。我很佩服她们那种为爱牺牲的精神,可是我却无法说服自己去干同样的'傻事'。大家都说我是过于自我保护,不去尝试又怎么知道不行呢?而我,还是觉得没有那个必要去开始。如果我无法让自己为对方付出,那我凭什么去开始一段感情呢?何必为了刹那的感动而误了别人的时间与感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