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发泄情绪

有时侯会很讨厌自己,因为越来越会埋怨,越来越爱计较。昨天我告诉朋友,说我不喜欢她占用太多我的时间去做她自己私人的事。比方说,前天答应她昨天上完Pengucapan Awam 就陪她去Faculty of Economy 拿她的 Minor Form,结果上完课她才告诉我她还要去图书馆Print功课和还别人之前表演用的帽子,回到来还要跟朋友拿她的Aincsec 海报。当时只有两个小时的空档,我本以为陪她拿一拿Form、吃了早餐就可以回去自己的fac读书或做功课,结果她告诉我还有这么多东西要做。有点不爽,结果我叫她自己去图书馆,我去大礼堂看展览,并叫她好了再打给我,我会在Economy meet她, 然后再一起吃早餐。吃早餐时她问我:“展览好看吗?”我说:“不错,做得蛮有心思的。”结果她看看手表问我:“还有时间去看吗?”我反问:“你说呢?” 她说有。当时我们刚开始吃早餐,10.55am,我们的课12点,回我们fac的巴士半小时到45分钟才来一趟,加上前一天也因为类似的情况下和她一起迟到,我告诉她:“没有时间咯,你以为academik bas常常来的meh?”(心里其实在讲:“要去你自己去,我不想再在德文老师的节迟到了。别人不问不代表我们可以这样做。”)这件事就这样告一段落。然后下午,因为下雨,因为我必须遮她,所以我花了好些时间等她把早上拿到的海报贴在我们fac的布告板上。虽然用的时间不多,但我也已经浪费了好些时间在等待了。如果只是一次半次还不用紧,可是这种状况是这个学期里很常发生的时。很多次都为了等她而迟到,不然就是功课做不完。真的觉得很烦恼。很想不等她,可是又狠不下心这样做。毕竟她也是忙到很烦恼的人,大家应该互相支持。但眼见她好像把一切都当作理所当然的事,而且她也好像一点愧疚(我指的是迟到的事)也没有(还要拖我下水,人家已经决意洗心革面的了啦!),所以我决定告诉她:“其实,我不喜欢你占用我的时间做你自己的东西的咯…”结果换来一阵沉默。到后来也有一点点后悔自己这么残忍在她发生这么多事的时候告诉她这些(她爸前晚进医院了,不过当晚就没事出院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后悔自己说了出来。因为这是我心底的话,如果不说出来还继续和她一副很好朋友的样子,那岂不是太假了吧?但我觉得我还是有反省自己的必要,毕竟这些事是双方面的。写出来也不过是想发泄一下,发泄完了还是要好好检讨自己。其实我还是很希望能和她继续成为好朋友的,虽然现在在她的身上发现很多“她很自私”的迹象,但我希望这也只是她还不懂细心别人的感受而已。这样,我还可以通过提醒的方式让她成长起来吧…Shit…我又觉得自己很矛盾+忽冷忽热了…





Arrrrrrrrrr~~~~很矛盾很矛盾很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