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忙与盲

忙与盲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张床
在什么时间地点和那个对象
我已经遗忘 我已经遗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许多的电话在响
许多的事要备忘
许多的门与抽屉
开了又关 关了又开如此的慌张
我来来往往 我匆匆忙忙
从一个方向到另一个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经没有主张
盲的已经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欢喜还是忧伤
忙的没有时间痛哭整一场


一首很适合现在的我的歌。最近这几个星期都在忙忙忙,忙到想哭的时间也没有了,甚至会开始告诉自己,与其哭泣,不如把时间放在处理事情上面。现在的我只知道必须不断地冲冲冲,不然我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要不是桂嫦刚刚用这首歌提醒我,我还差点忘了自己的确有点因为不想让别人失望而忙碌。但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我不会觉得这是一种负担,反而会觉得自己从中学习了不少,也成长了很多。我想,这就是认真的忙和盲目地忙的分别吧?虽然还是会觉得时间很难过(不满现况的前兆),但每当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地雀跃起来。满足感还是有的,而且也不想这种生活结束,因为忙碌的生活是维持自己信心的唯一方法。所以,我感谢现在忙碌的生活,但我也会尝试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忙到失去方向的。谢谢你,桂嫦。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