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攉别。出发

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回首来时路,我发现自己身边不乏督促我的长辈。几乎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那么一个人,提醒着我不要放弃。
中三那年认识到May Ong 是我的第一个转捩点。要不是她常鼓励我出来开会,要不是她鼓励我进复兴合唱团,要不是她把Grace介绍给我认识,我想,我不会经历日后的一切,也不会有今日的自己。
中五大考前夕,育恒成为我另一个诸天善神。当时快要放弃学业的我,因为他的鼓励而决定奋斗到底。
中六,Hsiang 让我明白了进大学的重要性。说真的,当时还真的有点反感为什么他不断逼我要aim for 大学(他每次见到我都会说:“ngan meng,既然你已经进了Form 6就一定要aim进大学!”),可是到了今天才发现要不是“想当年”有他这样督促我,我也不会去探索进大学的重要性,更不会有在大学里接受磨炼的这一刻。
中六大考前夕,我又因为考试压力想放弃。这时,来鼓励我的是彩丽和秀慧。她们让我明白了确信御本尊力量的重要性。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妙法的不可思议,以及打开佛界生命的要诀。从此以后,我更能明白桂嫦常告诉我的:“不要用你傅雁明的境涯去做事,要用佛的智慧去做。”
进大学的成绩出炉以前,我又因为没有信心而差点接受南方学院的奖学金。可是,桂嫦的一句:“你是不是想逃避?”提醒了我不到最后一分钟也不要放弃希望。从此我为“有赌未为输”这五个字换上了新的、正面的诠释。


这是我之前筹备在KPP交流会的体验时忽然发现的事。一直一来都没有认真地回顾自己的人生,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没有好好的管制自己的“心”,以致每次到重要关头都会倍感压力。可是很庆幸的是,每次都会有人出现,给予鼓励。很感恩,但我不想继续停留在这样的窘境当中了。就是因为有这么多关心自己的人,所以我才不能一而再地让他们为我操心。是时候让我肩负起责任,去鼓励以及关心他人了。不让别人为自己操心,同时要报恩前辈,去鼓励更多的人,给予希望。这是我报答你们的方式,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谢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