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一心二用

考试到了,啃书是每天“不可或缺”的活动。读书时,每个人都会用各自不同的“风格”去进行,而我最佩服的读书方法,就是那些一心可以二用的人。我很多朋友,她们都习惯边追戏边读书;而我,一旦开了我的手提电脑或电视机我就会变得很“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脑、电视,忘了手上的书。很好奇她们这样的读书方式到底work不work。会不会其实什么都没有吸收到呢?还是其实她们的专注力很好,她们知道应该把重点放在书本上,不是戏里?后来为了测试一下到底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能一心二用,我决定开一部很久没有看的旧电影来减压。手上拿着明天要考的linguistics,一边看戏一边读。刚开始那五分钟还好,可是过后我的书就被我搁置到椅子底下去了…唉…试验证明我是不能一心二用的。唯有等考完试再慢慢享受看戏的乐趣咯!=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