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爱。育华


前几天朋友和家人起了些争执,而且把事情闹得挺大的。刚刚收到她的信息时真的一阵错鄂,因为平时再怎么闹也不会导致那个地步。结果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叫我去她家劝劝她们,如果还不能平静,就把朋友接来我们家冷静几天,待考完试再回去吧!于是就告诉哥我要去朋友家,解释时,我竟失措到开始流泪了。。这是我的第一次。。就如俐磷说的,中六以来我们多了很多的“第一次”。要是以往,相信我决不会为自己以外的事而哭,更不会对自己以外的事如此紧张。到底是什么力量改变了我,使我的心变得细腻呢?我想应该是老师的功劳吧!
自从来了育华以后,我开始对自己以外的事敏感,开始学会感动。尤其是老师们无悔的付出让我倍感温馨。每当想起这一年半的岁月,除了那段和朋友共谱的友情之歌外,最深入我心的就数老师们慈爱的脸孔。Mr. Chiew, Mr. Kong和杨老师,他们都充满着父爱。尤其是Mr. Kong,他的尽责和对待我们这群无可救药的学生的宽容态度,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杨老师,虽然一直以来他都在扮演“狠角色”,可是我们知道其实他一点都不狠,还很爱我们。杨老师:“我会把我80%的祝福给你们,剩下的20%才给那些中五的学生。Shhhhh~不要让他们知道。”还有Mr. Chiew,感谢您的包容。。
感谢育华的每一个回忆,在这里,我体验到许多美好的感觉,也见证了什么是“以学生为根本”的学校方针。虽然老师都没说什么:“我们爱你们”、“我们关心你们”之类的话语,可是,他们已经以行动表现出来了。虽然我已经说了很多遍“我爱育华”、“我爱育华的生活”、“我爱育华的老师”的话,可是,那种感觉还是未曾尽意的被完全表达出来。还有许多感慨,却无从一一说明。但,这感觉,我要永远的收藏着,并把老师的这种爱散播到其他人身上。=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