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今天的心情又开始滑落了,或许是昨天的考试不如想像中好的关系吧!觉得有点灰暗。怎么就这样就过去了?似乎还没尽到力,一切就悄然结束了。我想,最可悲的莫过于此吧!奋发得太迟,根本没有赴尽全力。真难以想像拿成绩那天会有多懊恼。即使我知道这样不是办法,我终究需要为下一张试卷努力,可是我还是很沮伤,根本专心不到。最有把握的科已经不行了,其他的会是怎样呢?翻看《希望对话》,里面有一篇的课题和我的情况很相似。考试在即,却身负多个任务,该怎么办?越看,我就觉得越惭愧。是呀,我应该挑战过来才对,可是,我一开始就已经处于半放弃的状态了。总觉得STPM很难很难,久而久之就认为STPM真的很难,如果我不减轻自己在学会的责任的话我就很难应付我的学业。现在看回头,一切不过是借口。其实是自己的心开始懒了下来。想借考试来逃避。STPM也不过如此而已。说难,我的科目决不会很难。只是,我必须从一开始就很努力地读。给中学部的指导中Sensei说,如果不能在社团(学校的团体)中贯彻,半途而废的人也决不可能在其他方面专心一致地把事情办好。即使真的需要放弃团体活动也好,也必须比别人更为努力地应付考试。惭愧的是,我既没有贯彻信念,也没有比别人奋发。唯有不断的鼓励自己,至少在这过程中我认清了自己,知道自己在信心上的不足。可是,我的心还是十分不踏实。总是有种罪恶感。我的这段过程,竟不能成为自己的实证。那是多么浪费的一件事!明明机会就在眼前,然我却白白错过了。
桂嫦寄来一封信息:“'有赌未为输!'这是我曾鼓励自己的一句话。一天成绩未揭晓,我们都还有希望。记得喔,'明确目标,不中途放弃!'加油!”
尽管我的心依然还是很不踏实,可是至少她的信息真的起了些鼓励的作用。我想,再努力些,在多些鼓励自己,再多些题目的支援,再多些指导,我应该可以熬过来的。有赌未为输!对!我还没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