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减压


前几天因为某些原因,哥告诉我一些很感慨的话。他说,上网舒解压力并不是坏事,可是,过度依赖不是件好事。说到底,人还是需要正面与压力“交锋”的。如果我们藉其他的事来分散注意力,只会削弱我们面对压力的意志。最近的我,总是爱传短讯给几个朋友以“报告”我的心情,我想,这也是依赖的一种形式吧!不能独个儿面对事情,所以才会到处和人分享。直到最近这几天,因为电话快没钱了,才开始学着控制自己的感情。其实,有时侯即使不告诉别人,我们还是一样开心,伤心的事也是一样会过去。不同的是,当告诉别人后反而会开始期待别人的回复,并期待他们会为自己分忧。这样的心态使我快不懂得如何独立思考了。总是在等待,希望得到别人的安慰。现在平静下来了,觉得不依赖他人的心是开朗的,安稳的。至少当事情发生时我会第一时间思考,而不是无力的等待他人的安慰。
能独自面对问题,人才会更加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