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一连串的考试终于过去,可是心情却不如想像中那么雀跃。
今天是妈妈照顾那两个小孩的最后一天了。两个孩子同时离我们而去,我似乎还没适应过来。昨晚失眠了。一直在胡思乱想。感觉上,似乎考了一个试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两个孩子不再来了;彩丽告别11年幼儿园教师的身份,同时也代表她即将离开我的支部了。接下来的三个星期,秀慧也因为假期而不在这附近。感到很失落。似乎一切生活重心都没了。考试完了不必回学校,也就看不到同学了;孩子没来了;秀慧彩丽不在了;还有grace也即将出国了。面对这一连串的分离,忽然让我更感受到珍惜眼前人的重要。曾经,这些人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给我鼓励与欢乐。可惜的是,天下总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总得分离。感激的是,他们总算出现过,也曾经让我拥有他们的关心与爱。
离合本是常事,只是我鲜少接触这种场合而倍添伤感。无论如何,反正人生的最后一刻还是得靠自己一个人去走的,此刻的离别又算得了什么呢?与其为离别感伤,不如为曾经的相聚而欣慰。告诉自己,无论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只要自己还拥有御本尊,一切都不必感到伤心难过或害怕。即使真的不能在有生之年再度相聚也好,努力地磨炼自己人生,于广布中奋斗,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佛的国土相聚。一定。

“平行线虽然不会交集在一起,但总会陪伴在对方身边。”

1 comment:

Kar King said...

水调歌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