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转变


帮忙哥哥输入一些资料,一边工作,一边听歌。开始第一张唱片是古巨基的《我生》。越来越喜欢古巨基了!尤其最近这一张专辑,很有意思。《我生》和《爱得太迟》是我爱听的歌,也是哥哥的最爱。他的声线很稳重,也充满了感情。尤其是感情色彩的部分,在他唱《爱得太迟》时真的会让人有一种“爱得太迟”的感觉。一面工作,我一面陶醉在古巨基的歌声中。不知不觉,所有的歌都唱完了。考虑了很久,终于决定翻出以前很爱听的张信哲的唱片来听。本来很期待张信哲再次带给我的那种凄美爱情故事的感觉,可是结果我失望了。一如他的新歌不再给我任何火花,重听旧曲也一样失去原有的味道。他的声音依然那么干净,所唱的歌依然那么深情,可是不懂为什么,我已经不再陶醉了。或许,他把自己定了型,所以不能给人新鲜感。不过,更大的可能是,听者已经不再是那个憧憬爱情的小女孩了。这一刻,我清楚明白自己的感觉。我,不再软弱,不会再冀望从别人身上得到安慰。我依然会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可是现在,我不会再像只迷途羔羊般到处乱撞。我懂得如何去面对自己的恐惧,也知道在最最最无助而又无法自主的时候该找谁倾诉。可以说,我已经找到自己的同志了!在我最无助的一刻,她们把我“救”了出来,并指引我面对问题时的正确的姿态。感谢你们,这次我懂得如何坚持,即使有所恐惧,我仍懂得如何说服自己坚持。只有坚持,才能看见胜利的曙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