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大学一周

终于进到大学了!当第一次站在大礼堂唱国歌和校歌的时候,心里忽然有种自豪的感觉。一切就犹如梦境般,我已不再是中学生了!我是堂堂的大学生了(可惜行为还是很孩子气。呵呵…)!
本以为大学的迎新周会是一连串“地狱式”的魔鬼活动,可是后来才发现除了学些很奇怪的cheers和很多很多的taklimat以外就没什么特别了。而且我们的senior都很友善,常常伸出多啦A梦之手(圆/援手)。饭菜不够就加菜给我们;有人不舒服就替我们叫pusat kesihatan 的救护车来。听说他们为了我们甚至两个月没有回家呢!很可惜,我们非但没有好好回报他们的苦心,反而让他们还有我们Kolej的名誉受损!
话说有一天晚上taklimat后不懂谁问我们前一天有没有早睡觉,结果我们之中的害群之马很自豪地说:“没有睡觉!”干那塞…我们很早就睡了咧…加上过后和其他kolej比赛cheers时表现地乱七八糟的,所以我们把一向是top kolej 的 kolej 12的形象搞垮了!kolej 12的cheers从第一名变成倒数第一名,大家简直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就连我们自己也觉得很丢脸。回到宿舍,我们被召集,然后被骂了一大轮,然后senior给说会机会我们补偿,那就是在第二天的cheers打败我们的宿敌--kolej 10(唯一做cheers做到捶胸口的宿舍,所以我称之为“心口党”)。结果当天我们连夜练习我们的cheers,直到我们bersemangat为止。很感动的是,这班senior不惜“破坏”自己的形象,扮演坏人的角色好让我们振作起来。这当然引起很多人(尤其是华裔女生,有时真的很看不过她们的自私的小姐性格)的怨恨,我也只唯有尽自己所能去和身边有这种想法的女生分析。而“受训”后的那天开始,我们在新的cheers leader的带领下,打败了kolej 10的cheers。他们最后还“发烂渣”呢!哈哈!
当然,最值得提起的就是我进到那儿的人际关系。本以为会遇到一班尔虞我诈的人,可是很惊讶地发现遇到的都是一些很单纯的人。不懂是因为自己福运好还是她们还没露出真面目。当然,我希望是前者。=)
我的房间是四床式的间隔,我睡在右边的第二张床,右边是秋仪,左边是一块间隔的板,板另一头睡着素妃,再隔壁是丽萍。我们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和彼此熟络起来了。大家都以为我们认识了很久,其实,我们只是刚认识而已。再来,和素妃两个傻婆还很合拍地一起做很多傻事,如:看靓仔(尤其是全男班的“心口党”,虽然不喜欢这个kolej的人,可是无可否认真的很多靓仔可以看)、唱儿童歌谣、用两人的双手做wave、为了不要再冲凉而“假假”地跳chicken dance、偷偷留在房间不去taklimat等。感觉好像终于找到可以一起疯狂的对象一样。希望这段友情能持久吧!其实我并没有很大的把握。我总是常封锁,希望这次不会了吧!前几天,丽萍、素妃和我甚至牺牲仅有的睡眠时间谈心里的话,大谈彼此的感情事(女生的最爱吧?)。有点羡慕她们曾经有过互相喜欢的对象。而我,虽然一直上演“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的戏码,但我相信自己也会遇到这么一个人,当我ready的时候,能彼此吸引的他一定会出现。
最后,让我觉得很感动的是Academia P的学生部。还没到大学前已经和我联系,看我有没有问题;报到当天又一大堆人来帮忙我搬行李和打扫房间;迎新周期间除了不断发信息问候以外还煮了凉茶和切了水果给我们这些Junior。真的很感动。下周二有junior的欢迎会,我想我一定要出席。很想认识其他的senior(因为有些senior虽然没见过我也一样发信息关心我咧!),也想乘机看看同一批的朋友是谁。=)
总之,我的大学生涯有一个很不错的开始,希望开学后我仍能积极地面对挑战吧!而唯一不方便的,是宿舍里没有御本尊,所以唱题的时间也减少了。所以?所以星期一必须出席唱题会咯!已经告诉诗锦了。那将会是我在新地域的第一个会议噢!期待期待!=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