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工作随记

工作了两个星期,说真的,从我的工作岗位上学到的东西的确不多(一个data entry员你expect什么?=p)。可是,工作以外的事情倒是让我学习到了许多。首先,我开始明白一个“事业母亲”的苦衷。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她们出来工作,可是从她们谈起孩子的表情看来,如果可以选择,她们更希望能好好陪陪孩子吧!就好像中午不小心听到坐附近的一个同事透过电话问她的孩子:“晚上你要不要去?不要去就不用紧咯!我没关系的。”听到这句话有种熟悉的感觉。其实这是爸妈常问我的问题。我常常因为要开会,或许因为想呆在家里休息而放弃每个周末和父母一起出外用餐的机会。以前爸妈问我的时候不会觉得怎样,可是当我听我同事这样问她的孩子时我才发现,原来父母嘴里说着不用紧,可是如果你细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她们的语气里充满了期待。
此外,从欣霓妈妈那里听来了很多关于其他同事的性格“分析”,让我省了很多时间去分析他们的真性情。而且从中也让我起了警惕自己的作用。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能瞒天过海,但其实我们的一举一动别人是看得见的。唯有诚实、诚恳的态度能把一切不愉快事件减低。当然,每个人都有别人无法接受的缺点,所以被批评也是在所难免的。就把这一切当作学习机会,咬紧牙关熬下去,做好自己,终究会受到肯定的。无论如何,我还是警惕自己,aunty 形容的性格只是一个“参考”,我还是有必要自己去探讨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这样,不能先入为主。如果自己不先“证实”就判别人死刑的话,吃亏的还是自己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