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心。学。期

感觉上有好一段时间没有“用心”写部落格了。自从“缠上”了facebook,自从工作以后,就很少动脑筋去想自己想写什么了。有时侯在路边车站里(上班下班时没事做=p)会忽然问自己,“为什么我的表达能力好像越来越差了?为什么连写部落格这种不必太刻意的习惯都忽然变得陌生了呢?”才发现以前多看书的日子真的给了我不少的补益。因为长远来看,其实阅读也是锻炼我们学习的途径。多阅读的人,吸收能力比较快。而现在被网际网络以及形形色色的电视连戏剧“迷惑”的我,已经渐渐失去阅读的耐心了。有点难过…现在正是充实自己的最佳时刻,我却被一些不实际的短暂事物所左右自己。须为心师,勿师于心。我真的要好好实践这一句话了!

*-*-*-*-*-*-*-*-*-*-*-*-*-*-*-*-*-*-*-*-*-*-*-*-*-*-*-*-*-*-*-*-*-*-*-*-*-*-*

工作了三个星期,不知不觉地就要离开了。这三个星期里,从本来的陌生、战战兢兢,慢慢地到和几个比较热情的同事打招呼,到现在和大家有不错的互动。感觉,还蛮奇妙的。有些人看起来酷酷的,或者让我以为会很凶的,结果却是很搞笑的,或者是很仁爱的。说真的,我还蛮感谢这一段经过。虽然每天回到家都会累到眼睛干涩(对电脑里面密密麻麻的资料太多的关系?),可是我还真的在这短短的三个星期里面建立了好些友情。虽然短暂,或许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真的很享受。谢谢大家对我的包容与帮助。我会记得在这里学习过的一切。同时也感激之前的那一份工作,要不是有那一段经历,我想我应该不会这么快就适应吧!所以,身为一位学生,我极之鼓励学生乘着假期出来工作,吸取经验,也顺便磨炼自己。现在我正策划着想教家庭补习,有没有谁的弟弟妹妹亲朋戚友的儿子女儿需要补习?可以找我看看。虽然我还是有点抗拒当老师(担心会误人子弟),但为了让自己的生活以及钱包充实一点,我还是想试一试看看怎样。=p

*-*-*-*-*-*-*-*-*-*-*-*-*-*-*-*-*-*-*-*-*-*-*-*-*-*-*-*-*-*-*-*-*-*-*-*-*-*-*

就要开学了!很期待!想念我的室友们!想念我的同学们!想念我的教授们!想念我的同志们!想念我的Acad P组织、会议、活动甚至每日的集体唱题时间!想念同学间的“爱演”时间!想念和室友聊天到深夜的时间!想念雨天在房间“追戏”的时间!想念在Old Flat吃东西然后不断遇到熟人的时间!想念和那几个傻婆到处乱幌的时光!想念那条每天步行到student house的道路!想念半夜读书读到压力所以跑到宿舍Cafe买零食的时光!想念UPM的巴士!想念和素妃在巴士里偷看帅哥的时光!想念在秀美房里赶assignment赶到看戏的时光!=p 还有!想念我宿舍里的床!哈哈!被丽萍素妃和秋仪知道后不懂有什么反应咧?应该比较能理解吧!毕竟那张床是我这三个月以来主要的“赖床地”嘛!呵呵!
最后,真的很想念你们!我会25号才回去,你们呢?到时候我们又有一番“作为”了吧?ngiek ngiek ngiek ngiek~

1 comment:

蝋燭の芯 said...

我也沉迷你说的facebook 呢。。。有机会你add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