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怀旧

重温自己的旧文章,自恋的“情怀”再度涌现。原来我的文笔也不错的嘛!呵呵!(虽然现在好像真的是差了一点点啦)
除了自恋,我还看到了自己的改变。我忽然发现,自己真的是“打开心胸”很多了。至少,现在的我不会去想自己到底有没有封锁对别人的诚意,和别人的接触也不再需要经过太多的顾虑。以前的我,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我还是感觉有所保留。(还把这种感觉很“理直气壮”地公开在部落格里tim)而现在,我已经忘了自己曾经是那么地多虑,那么地难以接近。虽然我知道自己最近的笑声变爽朗了,也知道自己开始不再那么拘束了,可是却是到了这一刻才发现自己的心真的打开了。而且,最“棘手”的男生问题也不再是个大问题咯!以前还会因为成功和男生单独见面却不尴尬而兴奋不已。(请参阅第三个)现在?哈哈!“湿湿碎”啦!多来几个都没问题!可是不要叫我主动约对方啦…我还蛮抗拒由我(女生)主动的关系的。就像我告诉Jacky那样,如果男生也学女生“吊高来卖”的话,男女间的“买卖”岂不是做不成了吗?怎样都要由一方来主动的吧?女生只要暗示就好了,暗示以后男的还不主动,那么就死了那条心算了。不对你主动的男生应该也不会有多喜欢你吧?至少我是这样的认为。
尽管如此,我发现“长大”以后还是有遗憾的。以前不懂得避忌,总是很直接地和家劲接触。可是后来才慢慢发现,即使我们俩都对对方没有兴趣,即使我们俩都只是很珍惜彼此的友谊以及产生的共鸣,可是有些事还是需要避忌的。虽然男女间也可以有好朋友的存在,但是也应该顾及其他人的感受。将心比心,如果我的男朋友和另一个女生如此接近,我也会很没信心吧!所以最近选择疏远他,不再和他单独见面闲聊。看回旧文章里那次闲聊的感言,感觉很怀念。但,我并不后悔。好朋友不会因为这样而变质。我相信我们还是可以很容易达成共鸣的。=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