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减肥记

过年期间发现自我开始工作以后我的体重就一直在“直线上升”。新年期间甚至多次被亲戚朋友说:“嗳,你胖了。”哗!这样不行!于是,我下定决心减肥
不断在思索(好像很重要似的)该怎样开始。如果一下子节食或运动太甚会导致“心理不平衡”(即会对美食作出极端的反应),而且也不能持久(持久不吃好吃的我也会心理不平衡)。结果,我很自以为是地作出以下调整:

1)早餐如常
2)午餐如常但以饭为优先,份量适中不宜过多
3)晚餐不吃饭,以麦片+美碌代替。为免错过妈妈准备的美食,我会只吃菜肴不吃饭
4)几天后,听朋友说吃饱后坐着会有大肚腩,所以添加一项:饭后不坐

结果这个习惯维持了一个星期。感觉还蛮不错。至少比减肥前的体重少了一公斤。呵呵呵呵~开始时以为晚上不吃饭会很辛苦,可是过后却发现也不过如此。甚至现在我发现那杯麦片+美碌是多余的。只有当妈妈没煮饭时我才吃这个当晚餐。但是,其实hor,只喝一杯麦片+美碌已经很足够了。可是为免妈妈伤心,我选择了妈妈的菜肴。(其实是贪吃啦!妈妈煮的东西很好吃咧。=D)
这次能维持多久?不懂咧,应该会久一点吧!以前每当看见瘦瘦的女生时都会忍不住问:“怎么她可以这么瘦?”可是后来想清楚了。或许真的有些人天生就那么的瘦,可是,绝大部分的“苗条淑女”都是经过对美食的百般忍耐而“修炼”得来的。不必羡慕他人,只要自己努力。所以,现在每当我想问:“怎么她可以这么瘦?”时我都会把话咽回去。不是别人瘦,是自己贪吃而已。
此外,以前也常常被别人的一句:“你哪里会肥?”给影响。其实啊,只要自己觉得有减肥的必要就不必管他人觉得你是肥是瘦。同样的如果我减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即使别人说我肥我也不需要去减,对吗?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