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等巴士

前几天自己搭巴士上班。到达Pudu欲转车时刚好看着自己要乘的巴士走了,来不及追了。有点懊恼。可是我还是乐观地告诉自己:“下一辆巴士很快就来”。结果等了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时间一直在过去,可是还不见自己想要的巴士经过。忽然有点自责:“为什么刚才不把步伐加快,赶上上一辆巴士?”这期间,多辆(同一路线)的巴士不断经过。其实这辆巴士(T41)或许可以到我公司附近的地方,相信如果上这辆巴士应该能及时到公司。可是,一想到自己对这巴士的路线只是一知半解,也不确定它的逗留处,我还是眼睁睁地看着它过去,没有搭乘。或许这样很傻,可是我知道,我要的一定会到来,即使多花点时间又如何?该来的终究要来,迟一点我还是能到达目的地。花点时间等待自己想要的,总比无故兜多几圈冤枉路来得好。不是吗?
结果,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我要的巴士来了。巴士停在最靠近通往我公司的天桥边。忽然我觉得很有满足感。虽然我迟了,可是我得到了安全感。也以等待换来了思考的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