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揭晓

看起来大家都对我的成绩很有信心。这更让我觉得担心。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做好本分,成绩或许会比以前差很多也不定。可是无论我怎么说,大家都一副“你是可以的”的样子。很压力。
但除此以外,还有一些让我哭笑不得的反应。有人担心我忧郁过度,万一进不到大学或拿不到好成绩会很伤心。但其实也不会。所有的紧张和压力其实只是源自对未知成绩的恐惧。当成绩揭晓了,我自然能应付。只是,在揭晓前的这一段时间绝对会折腾我。我害怕未知的事。知道了结果,无论好坏,至少我能循着自己的能力去找出口。可是如果连自己的定位也不能肯定的话,我担心自己现在的决定会过于乐观。
还有五天。其实五天很快就会过去。可是,以我的性格来说,这五天我很可能会在恍惚中渡过。这整个星期已经开始有心不在焉的倾向了。而且还会常常发恶梦。这是我紧张的征兆。恐怕这种情况还需要维持四天。我大概可以肯定自己在14日晚上是无法入眠的了。糟了!我真的很糟糕。唉,无法承受压力的草莓一族。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很期待领取成绩的一刻。慢慢地把成绩揭晓在眼前。然后告诉自己:“这就是你这两年来的回报了。”然后,再次开始另一段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