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释怀

前几天拿了成绩后觉得真的很失望,可是经历了第二天的某些事后终于放下了。

事件一:
早上爸妈告诉我,前一天晚上当他们从加影Tesco回家时目睹了一场车祸。车祸只发生在爸妈车子的咫尺之外。意味着,要是爸把车子开快一些的话,那辆车子就会连同爸妈的车子一起撞向路边的墙壁。那辆车子冲力之大,绝对有可能把爸妈的车子撞毁。忽然很庆幸爸一向开车都这么缓慢。綮彦,我看见一个结果了。呵呵…然后,发现自己的成绩差其实也不怎么样。至少我的生活还很美满。我没有失去我的挚爱。我该感恩。

事件二:
和秀丽、Chun Hoe、佩丝、雪婷一起开初中部的预习会。这次我们用了《凤雏》一书为主题。最后,我们决定用体验的方式来带出初中部员们蕴藏的潜力和使命。听了秀丽和Chun Hoe的体验后我真的觉得很佩服+惊叹!完全看不出来他们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这让我更为肯定,世上没有事情是无故发生的。发生这件事必然有其理由。现在看不到,以后就会知道。只要一直留在学会里,我们必然会发现自己的使命。甚至我会想,或许这次的成绩失准是为了让我重新检视自己的信心,让我知道得到的都不是必然的。也给我一个机会去增加自己的题目与祈求。

因为这天发生的这两件事,我终于释怀了。往前看吧朋友!

p/s:谢谢朋友这几天来的安慰与关心。很抱歉让你们担心了。可是我真的很感动。Grace的长途电话、綮彦的罗嗦、欣霓的沉默,还有家劲的“一对一谈话”(虽然后来找了欣霓加入)。还有其他朋友的安慰与关心。谢谢你们…=)

4 comments:

dream305 said...

apa lah, where got 啰嗦

joyce said...

哇,雁明,很棒成功。。。
短短的两天,短短的事情,竟然给你这么大的启示。。佩服、佩服。。加油。。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
见人恶。即内省。有则改。无加警。”

就是说:
见到别人行善,要马上想到向他们看齐,即使现在跟他们相距还差得很远,我们已经开始慢慢地跟上了。
见到别人造恶,自己要及时反省。如果我们犯有同样的错误,要马上改正,如果没有,我们更加要警惕自己不要去犯。

事件一:看见别人车祸,反省自己有没有超速,有则快改,无则加警。。别让自己超速。

老师说:“ 唯德学。唯才艺。不如人。当自励。”

唯有当自己的道德、品行、学问和才能、技术不如别人,应该勉励自己努力去改进。

既然已经释怀,希望你能做到这一点。。加油哦!

最终要是你做到了:
“勿自暴。勿自弃。圣与贤。可驯致。”

失望和伤心却没有自暴自弃,真得很佩服你。

加油哦!

dream305 said...

hi joyce, nice to meet you!

joyce said...

zishenqiyan
helo... nice to meet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