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扫墓有感_1

拜祭太嬷时忽然想起,原来太嬷已经离开我们整整十年了。真想不到这么快,十年就过去了。还记得想当年是个多事之秋。太嬷和公公先后离世,接着,小叔叔因病辞世;再下来,大的叔叔被寻仇让人砍死;还有爸也因意外受伤。一切一切是多么的戏剧化,可是却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家。还记得当年,我们都提心吊胆地过日子。家中男丁无不特别小心自己的生活。慢慢的,没事发生了。大家又如常的生活了。只是,当时的恐惧让我蒙上阴影。这也是为什么我对97年的印象特别深刻。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来到太嬷和公公的墓前,我想起了太嬷,却怎么也想不起对公公的回忆。我想,要不是他离开了,我不会有机会见到他,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1 comment:

joyce said...

熟语说得对:家庭成员一个受伤就代表全家都受伤。。。

爸爸的伤,大叔、小叔的事情却可以让你们全家提心胆吊。。。

所以以后当你成为了别人的母亲,记得要好好照顾家庭的每个成员,妻子的责任--〉相夫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