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喜悟

最近忽然理解到生命是永恒的说法。过完这辈子,我们的生命还会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我只有20岁,可是我的生命或许已经延续了几百甚至几千年的光阴。所以,我们常说要保持心境上的年轻。因为,以恒久的生命看来,这一辈子实在太年轻了!老化的是我们现在的躯体,可是只要心境常保年轻,我们的生活还是精彩的。可惜我们都小看了生命。身边很多才十多或二十多岁的朋友已经开始埋怨自己“老了”。其实,真正老化了的是他们的心灵。每当想到生命是不断的延续,我就会感到喜悦。那种自由自在的存在,经历过很多的磨炼与不同的际遇;见识过林林种种的角色;悟出种种的道理。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事!
其实,这样的道理我之前已经听说了很多遍,可是却没什么感觉。直到最近忽然被“击中”的那一刻,才真正的觉得不可思议。很喜欢这种感觉。觉得自己似乎“领悟”了某件事。好吧!尽管来“击”我吧!哈哈哈哈~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