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扫墓有感_2

昨天扫墓的“对象”只是太公、三个太嬷(太公有三个老婆)、公公、公公的二老婆(也叫婆婆吗?)还有小叔叔。没有什么“太太公”或“太太太公”。或许是因为上几辈子的人都从中国移居过来的关系吧!我开始担心,我的祖籍、我其他的亲人是谁?忽然很想去探索。

除此以外,每当我来扫墓时都会有一个念头闪过脑海中:“为什么以前的人都这么风流?为什么他们总是三妻四妾的呢?”太公有三个太太;公公有两个。每当想到这而我就会觉得很反感。是什么让他们和一个女人在一起?为什么一起后又见异思迁?这根本是个错误!我想,这不多不少也是促成我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吧!唉~

1 comment:

joyce said...

那是以前的传统(过去式)不重要。。重要的是清明的意义,你是否已经体会到了呢?

读了你的"扫墓有感”感觉上你对清明的意义都很清楚了。。很棒哦!!

还有一个重点:如果你觉得他们的行为是对的。。。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

如果觉得他们的行为是不对的。。

见人恶。即内省。有责改。无加紧。

不要学就好。。 不过祖先的恩德还是存在的,要永远惦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