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胜利!

女子部会终于圆满结束了!
今天女子部会的题目是《自觉“佛的使者”之使命》,而我是学习部分的其中一位负责人。最近侵袭我的种种情绪使得我很想退出这次的责任。觉得自己实在是一个很糟糕的人,我该如何对别人说出自己就是“佛的使者”呢?想尽办法想逃避,可是又觉得这样不是办法。直到昨天拨电给咏欣鼓励她出席今天的会议。她问我:“你会去吗?”我有点不肯定的说:“有吧。”然后她告诉我,她担心来到会自己一个人,所以先问我有没有去。忽然觉得很愧疚。我的会友需要我的时候我竟然这么犹疑不决。所以当自己想放弃的时候就会对自己说:“我答应了咏欣,她需要我。”
可是,因为之前一直犹疑不决,我基本上对这篇学习资料的探究不多。我开始慌了。座谈会是Sensei最注重的会议,也是最重要的草根会议。一个成功的座谈会决定了会友的信心趋向。是更强盛,还是开始衰退?学习部分的负责人需负上很大的使命。再说,会友可是很难得抽出宝贵时间来出席的,如果不能让她们得到些“东西”,岂不是等于浪费了她们的生命吗?越想越不安。终于决定厚起脸皮问桂嫦。感谢她,我得到了很充足的额外资料去讲解。
会议开始前了,我和虽然有了部分的资料,我还是不懂该如何去作整体解释。还好今天多了五分钟的唱题时间。在唱题的当而我不断地在想。想像会友享受我的分享的样子。告诉自己,一定能涌现佛的智慧去把大圣人和Sensei的心意说出来。最后的三句时告诉自己:“别想太多,我可以的!”
再次感受到,当自己的行动是为了让别人得到幸福的时候,我们很自然地就会涌现出智慧和勇气。难以置信的,我的讲解让大家都觉得明白!讲解时看见某些平时比较“酷”的人偶尔露出微笑,正如我想像般!我感到喜悦!也一扫之前的灰暗。
很高兴自己能跨过自己的胆怯,也为整个会议的喜悦而振奋。唯一遗憾的是,欣霓和雅欣没出席。这两个我最希望她们能和我一起为我们地域奋斗的同志。对,我说“同志”!我从来没这么肯定这两个字,可是现在我认了。我开始感受到“同志”的力量了!同一志向的战友!我感受到了!她们正是我其中最想一起奋斗的同志!我得加把干劲,让自己坚强起来,也让她们勇敢地面对目前的挑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