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扫墓

“霍别”多年,我昨天终于归队和大伯他们一起扫墓去了!整个过程不如印象中那么辛苦,或许是心态转变了的关系吧!
在太公的墓前,我看见一位孱弱的老公公缓缓地走到他祖上的坟前拜祭。忽然有一种佩服的感觉。清明是记念先人的日子,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前来拜祭,就像是对他们致上我们的敬意。眼看这位老人,再想想自己与许多不喜欢扫墓的朋友,我觉得愧疚。
经过这一天,我开始觉得自己必须每年都跟随家人前去扫墓。除了因为扫墓当儿能促进自己跟其他亲戚的关系以及记念祖先外,我还发现原来我能为自己祖先扫墓的日子已不多了。除非我嫁不出去,不然的话,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自己的娘家,为别人的祖先扫墓去了。呃~好像又想太多了。哈哈~=p

2 comments:

希望 阳光 幸福 said...

你好
你的博客 怎么 没有加
Google提供 的广告啊

加好后 通知我 帮你点击

互相帮助啊 谢谢

joyce said...

至少你还有的去,我要上课,更本无法去。。从小到大都不懂什么是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