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受了点伤

连续两天不小心让纸张割伤手指。除了暗自责备自己“笨蛋”外,还开始为自己而“怜惜”。像家人撒娇,他们只说:“贴药布咯,你小时候不是很喜欢的吗?”向同事撒娇,他们只能用一种“可怜”的眼神望着我。嗯…如果有个男朋友的话他会不会让我尽情地撒娇呢?彩丽不断叫我尝试接受别人,可是我好像还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算了,受伤了撒撒盐很快就会好。我不需要某个人的呵护。我还可以更独立。

1 comment:

joyce said...

相信你会活得更坚强。。
我也明白你的感受,因为我们同命相连。。
既然还没做好准备,勉强是不好的。。

我今天考到一片好文章,使蔡言老师写的。
也和你分享。。
题目是:如何做一个真正如法的好人,第十三集。总共七页。。

分享一小段。。哈哈。。

我们从古代的礼仪来看,最庄严肃缪、最隆重的莫过于结婚之礼,也由于它非常隆重,就代表他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婚姻能够幸福,家族和乐,下一代的教育就能够成就,所以夫妇关系特别重要。

古代结婚,双方家长在孩子结婚的前三天不熄灯,那三天是耳提面命告诉自己的孩子,以后如何当好先生、当好爸爸,以后如何曾但一个家庭的责任;面对自己的女儿就告诫她,如何当好一个太太的角色,如何当好一个母亲的角色,所以以前都是三天不熄灯。我们从这个礼仪看得出婚姻的重要性,相信不是那三天才临时抱佛脚。

最重要的是从小父母就表演家庭的和乐给下一代看,而且在很多机会点上对回应到孩子如何对待另一半,如何对待异性。所以因为耳濡目染,再加上婚前的叮咛,所以孩子对于当先生、当太太的一些职责、一些本分就非常清楚,不会混淆不清。


我觉得这一段很有意思,如果现在也是酱,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