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昨天早上作了一个怪梦:

和一群人一起乘车到了某个地方,下车不懂做什么。然后遇见坏人。于是大家跳上车逃。结果有一个妇女没来得及上车就开车了。我们拐进一个住宅区,经过我家(梦里面不是我家,可是有很熟悉的感觉,同时却也觉得很没安全感),到了街尾就没事了。可是,我们同时发现那位妇女没上车。车子已经不能再驾驶了。于是我决定一人走出这条街道去救那妇女。一路上有很多凶猛的狗。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怕狗的。可是为了救人,我还是勇敢的向前走。捡起几颗石头准备反击。恶狗很凶地吠、瞪着我,可是我勇敢地走过去了。最后,我救了那妇女。

经过自己的诠释,我觉得这个梦是个好兆头。

第一:遇见坏人及恶狗代表我生活上的烦恼与问题。我勇敢地反抗,证明我的潜意识已经开始接受挑战,准备要冲过去了。梦里的结果是胜利,现实的人生也要在烦恼之中获得胜利!

第二:熟悉却没有安全感的家。这可能代表了最近逐渐疏远了的朋友。虽然他们在我眼前,可是我却已没有勇气去接近他们了(逗留)。虽然这个在梦里没了下文,可是现实中我却开始得到解决了。至少今天的心为两个人而敞开了。明天也要为见到的朋友而打开!

第三:其实我觉得整个事件是在形容昨晚的座谈会。因为前一天我答应了咏欣我将出席该座谈会,所以无论如何我也要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去出席、去为座谈会贡献。那妇女其实是咏欣,恶狗和坏人是“想逃避”的心魔。因为我下定了决心,所以我冲了过去。

最后一点比较想不通的是,为什么是那位妇女呢?我公司的tea lady。这代表什么呢?还没想透。

1 comment:

Kar King said...

hmm 。。。不久你将折伏这tea 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