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是无力还是重新出发?

最近的RC,让人觉得缺乏活力。当RC里的“支柱”一个接一个地离去以后,我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好接手RC的准备。因为一直以来君波、君豪、Melissa、Grace、Yee Lin和淑霞都会替我们把事情安排得妥妥当当,所以我们都忘了自己有责任去负起“守护”RC的使命。以前每当有什么关于RC的问题需要取舍时我都会问Melissa意见,而现在,我忽然发现自己不但必须拥有智慧去取舍自身其他活动与歌唱练习的出席,我甚至还需要有智慧地为Junior解忧!觉得自己实在太manja了!受到前辈的庇护而忘了磨炼自己。当前辈们因各自的使命不同而必须离开或减少在RC的参与时,自己竟变得很无力。终于,我明白了,我是RC的一部分,RC也是我的一部分,大家都在学习,大家都在前进,不能因为自己技术不好而不敢贡献自己。相反的,我应该尽自己本分去把能做的做好。必须时时思考让RC更进步,更团结前进的方法,有什么意见也必须说出来,还有,必须时时为RC的喜悦成长祈求。恰巧今天在干部会里学习到一句话:“什么是归属感?归属感就是把这里视作你自己家一般重要。”我们真的每个人都把RC视作自己家一般重要吗?还是,随便一个小问题便可以影响她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呢?
早上练习时忽然发现门上的对联:“礼乐前驰,真道后启”。忽然想起以前的我们,凭着这一意念,拼命地、谦虚地不断努力。为的,是打开广宣流布、万民幸福的道路。而现在呢?我们的前景,是不是开始模糊了?=(

2 comments:

Grace said...

dear ngan meng, i dont know what you write.. but let's gambateh together and really chant to bring back the life force of RC. Everything start from us, let's start together to overcome this challenge in RC!
=)

-*hsin+ni*- said...

yes!! overcome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