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错过。失去

今天的心情很沉重。忽然发现原来我曾经错过了很多,也即将失去某些我依赖的。
上周六和中六同学来了一个小小的聚会。席间和大家也总算有蛮多的交流。可是不懂为什么,忽然有一种很遗憾的感觉涌上心头。我错过了和他们穿着白衣蓝裙一起胡闹的生活。中六,我要求自己过得中归中举,不得为任何事坏了学业。为此,我放弃了许多和他们深入交往的机会。可是到最后,我还是被自己打败,没有得到全程的胜利。而且还错失了珍贵的友谊。忽然很怀念那间教室,怀念当天的情怀与气氛。虽然他们孩子气,可是却相处得很愉快。
周日,和合唱团的朋友一起去看淑霞的比赛。看见其他人都相处得很融洽。忽然觉得自己成了局外人。原来我一直活在自己的小小空间里,所以不断地错过、错失。如果再度让我重来我会不会用另一种方式去渡过?不会。我想,我太缺乏安全感了。我不敢踏出属于我的小小空间,因为我恐惧那拒绝的眼神。我就这样一直躲在我觉得安全,觉得受欢迎的地方。可是现在,我的小小空间产生变化。和俐磷的距离开始变得遥远了,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了解她了,尽管我很努力地想追赶上她的消息,可是最后还是失败了。而我最依赖的4+1 in love也开始不一样了。grace要离开,綮彦也要结婚了。照片中五人的关系不变,可是感觉却开始不一样了。grace离开后会有不一样的生活,回来后可能会和我们变得生疏。綮彦婚后不可能还这么吊儿浪当常常出来和我们“混”吧?有了家室就该多花时间精神去守护自己的家庭呀!那么,本来的4+1 in love就不一样了。以后要看电影,首个询问的对象还是他们吗?当我想喝茶或出来逛逛时,他们还能配合吗?我不敢想像。我实在想太多,太多虑了吧?我一直相信,我们的生活里不会因为少了谁而无法活下去。即使是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会因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淡泊。身边的新脸孔将取代旧的记忆。可是,那感觉却永远不会一样了。
不……!不能这样。我讨厌这样的感觉,我不喜欢这么窝囊的自己。我讨厌自己为自己的决定而感到遗憾。不行,我必须改变自己的心情。再次发现,我的确是个很任性的人。总是离不开依赖,总爱在某些时候耍赖,总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都已经不小了,别再孩子气了,好不好?收起你的任性,鼓起勇气,坚强地面对生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