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心,必须是自由的

前几天和一个本来不太熟悉,只是合作过某个行事的朋友在MSN聊天。他说,我是他想要更加深认识的人。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你很nice。”我再问:“nice的定义是什么?nice在什么地方?”他回答道:“你不会无理地待人,也很会配合别人。”
听到这样的答案,我心里冷了一下。乖乖的孩子,这或许是大家给我的评语。可是,我却不太喜欢这种评语。因为,我觉得这根本不是真正的我。我乖巧,只是我强迫自己的举动。只有当我乖的时候我才能得到大人的爱。所以,我从小就不太会反抗大人的要求。要我不出声,我就安静地等待。要我努力读书,我就把书读好。也因为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所以总是配合着别人的步伐。直到现在,我发现我不能再让这种性格牵着我走了。这是我觉得自己不幸的根源之一。我必须把这种个性慢慢改变过来。正巧该位朋友是和我完全相反的个体。他完全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他。只要自己觉得对就勇往直前。所以,他告诉我,要不管别人的眼光,首先我必须确保自己是对的。如何确保自己是对的?那就得靠多充实自己了!只有见识与经验多了,自然不会这么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很赞同。加上上周六和桂嫦的对话所得到的启示,我开始觉得自己活得忠于自己。我必须时时提醒自己这种感觉。因为,这种让心自由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