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演绎

刚刚观赏了一部电视剧的大结局。其中一个镜头是说男主角终于明白了女主角一直以来所追求的“自由”为何物,决定放手让她离开。而他也有所领悟似的开始学习弹奏女主角最爱的歌曲。在这个时候,女主角经过,看见男主角弹奏着自己最爱的歌曲,不禁靠近(女主角还是很爱男主角的噢!)。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多年前让某人吸引的画面。嗯…他是个对音乐很有才华,也很热爱音乐的人。偶尔,他会坐到钢琴前,陶醉地弹奏起自己喜爱的歌曲。那种沉醉在音乐里的表情与感情,让人不自觉的想接近(不只我而已噢!)。就这样,我被他吸引了。有时见到他还会期待当天他能弹奏一两首歌曲呢。而当他弹奏的时候,我就会很自然地靠近,聆听,并沉醉当中…
可是,自从向他告白以后我就不曾再在他弹奏时靠近了。甚至,我会假装若无其事。或许,对我而言这是化解尴尬的其中一个“步骤”吧!我不喜欢黏人的人,同样的我也不会让别人觉得我放不下。就假装没什么,然后再慢慢放下吧!况且喜欢他只是被他的才华吸引。与其说喜欢,欣赏的成分反而更高。我想,就把这种感觉好好地收藏在自己的心里面吧!当遇见一个真正让自己心动的人时,这种感觉很自然地就不再混淆了。

3 comments:

Kar King said...

刘若英《对面男生的房间》
作词:姚若龙作曲:黄品冠

他很爱抱着吉他靠在床边
陶醉着唱歌唱得闭上了眼
他常常看书看到三更半夜
然后吃碗有加蛋的泡面
他每个星期会刷一次球鞋
晒在太阳来的窗台上面
他的朋友周末都会出现
热热闹闹好象很有人缘
我喜欢他和我一样酷爱音乐
我觉得他应该非常善良体贴
我希望他心里的人还没出现
我担心他泡面吃得太多了一些
oh 对面男生的房间
是有神秘力量的世界
灯不亮时候我被失望淹灭
有他心就有翅膀飞上了天
oh 对面男生的房间
给我像是恋爱的幻觉
也许明天开始我该带着笑脸
准时和他在巷口不小心遇见

-denise- said...

hmm.. i like this song! is it nice? i mean da melody.. hehe..

-*hsin+ni*- said...

hmm...it recalls my thought of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