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爸妈

今天再次觉得御本尊对我真的特别关爱。回顾以往经历的一切,似乎都是御本尊为我安排的、最好的经历。
小时候,双亲都必须工作。我和哥就交由婆婆来照顾。后来不懂为什么,妈妈留在家里车衣服(后来没车衣服了靠就照顾小孩来帮补家用),也多了时间陪我们、照顾我们。而爸爸呢,本来的工作是轮班制度,做得多,就赚得越多。所以,爸爸常不在家,而我们对爸爸的印象也很陌生。甚至会害怕爸爸。(因为少接触嘛!)后来,爸爸工作的工厂要搬迁了,爸和大多数的员工一样不愿搬到柔佛州这么远去。所以,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换了一份时间比较稳定的工作。在爸失业的那段日子里我们觉得很彷徨。害怕万一爸找不到工作生活会成问题。直到今天回首,我才发现原来那是促进我们一家人感情的重要转折点。因为妈在家教导我们,因为爸多了时间在家,所以我才能享受到温暖的家庭气息。虽然家里还有很多导致争执的源头,虽然妈妈还是常闹别扭,可是我已经算很幸运了。至少一直以来我有爸妈的爱。如果当初没有那两个转变,我大概可以想像到自己会是一个孤立的人。呵呵!我常常把自己困在不幸的纷争当中,认为家中不和乐,可是却没有感恩自己已经拥有了其他很好的东西了。想到这儿,就会更有勇气去面对家里的问题。毕竟,爸妈是爱我们的(当然我也爱我的爸妈 =p)。
两天没见到他们了,超想念的!原来在家里和我最亲近的还是爸爸和妈妈。=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