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怎么又是这问题?

或许是开始“老”了的关系吧!最近多了很多人问我“有男朋友了吗?”这问题。嗯…说真的,我很感激问我这些问题的人。因为,我每回答一次,我就觉得自己的答案越坚定。也因为这样,我想在这儿申明自己的立场。
不错,作为一个已经20岁,连表弟表妹都已经有“着落”的单身女生来说,我的确会对爱情有所憧憬。可是当自己的思想逐渐稳定以后,我明白“憧憬”并不代表我需要随随便便地就找个人来恋爱。当别人问我“为什么不随便找个男朋友来拍下拖?”时,我自然地反问:“为什么需要找呢?”她说:“找个男朋友好有个人来疼疼你啊!” 我:“可是我爸妈朋友都很疼我呀!”(真心话!=p)
这个人的问题让我更为清楚自己的方向。我并不急需一个男朋友,因为即使单身我也活得很快乐,得到很多很多的爱与照顾。我想,暂时还不需要从某个特定的人身上寻求爱与关怀吧!以次为“目的”的话,我想我还不需要男朋友。那么,我需要的,又是一个怎样的男朋友呢?我想,是一个和我有相近想法的人吧!能找到一个能和自己一起成长前进的人不容易。所以在遇到这个人以前一定要好好培育自己。我的男朋友必须是一个自立的人,所以我也必须成为一个独立坚强的女性。如果自己不进步的话,恐怕会走不出“被对方依赖”的宿命(实在讨厌太黏身的男生)。可惜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找到能引起这般共鸣的人(或许是我深入接触的男生不多的关系吧!),所以暂时还是单身的好!这次是真的,单身真的很好。=)

特别献给家劲和欣霓:你们常提起的那个人也不例外。我还是对他有感觉,可是从他身上暂时无法产生共鸣,属于60%的欣赏阶段而已。=D

7 comments:

Kar King said...

你很幸福 =)

-*hsin+ni*- said...

你提出了我想講的話。
最近,不懂是不是興問這個問題?
好多人問哦~
像你所說的,憧憬當然是有的,當然當我們又在想下,都不需要吧~ 有家人的愛,朋友的關懷,夠了。
就像‘他’說的一樣:“把愛放大、放寬,去愛周遭的人,這才是佛法的‘大愛’表現。愛哲學、愛宇宙、愛大地,縂比愛起某某人更有意思、有深度。”

-denise- said...

to kk: thanks! i really admit dat i'm very "xing fu". =)

to hn: wow! u really hafal wat he said ady! haha!

-*hsin+ni*- said...

hurt mah.. hafal lorr.

dream305 said...

“为什么不随便找个男朋友来拍下拖?”

ask back "男朋友可以随便找的咩?你以为买菜啊?随便找?一生一世的咧。。。要找都要找个好的吗。。。











好像qiyan这样好。”

-*hsin+ni*- said...

男朋友不是一生一世的咯!
就算是丈夫也未必是。

-denise- said...

"好像qiyan这样好"

perasan-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