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嗯…!

因缘际遇,我发现了一个联系多个中文部落格的网站。有种“一网打尽”所有“好料”的感觉。暂时浏览过《白雪不是公主》 以及《让钪凯说话》两个部落格。两个都是让我觉得很想一直追看下去的部落格。而且,我超喜欢他们的intro:

《白雪不是公主》:世上没有真正的王子, 只有仆街和扮王子的仆街。世上也没有真正的公主, 只有巫婆和扮公主的巫婆。我也搞不清楚我是不是巫婆, 不过我绝对不是公主!

《让钪凯说话》: 一个没稿费的稿匠,一个好简单的人,一个会观察事物的人,一个不给人面子的人,一个典型的潮洲人,一个为了满足自己,喜欢写文章来数落别人的人。

有点粗俗,可是却让人觉得很真实。至少感觉上他们是属于“我们”的。部落格中生活化的用词加上你我熟悉的事物,形成了容易引起共鸣的文章。许多被我们忽略的或我们也曾感受过的事故都在他们的文字间跳动着。我想,这就是写部落格的“魅力”吧!没有华丽的包装,却有着最真实的自己,最真诚的想法。

PS:害我现在心痒痒的很想换部落格title和intr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