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目前

昨天和佩丝访问了一位女子部。她正面对感情上的问题。暧昧的关系让她犹疑不决。总爱把事情搞个清楚明白的佩丝和我便鼓励她好好考虑自己的心情,是喜欢他还是不喜欢?是适合彼此还是一时冲动的错觉?是想要在一起还是想保持朋友的关系?当厘清自己的心情以后就勇敢地找机会告白,务必要把情况搞清楚。当然,我也告诉她,必须为后果做好准备。如果他接受了,那他们以后该怎样相处?如果他拒绝了,她该用怎样的心情去接受。
为了鼓励她女生主动告白并不可耻,我告诉她我自己的“经历”。哈哈!可是她的第一个反应竟是:“那你们现在在一起了吗?”。嗯…有点鄂然(因为很多听说我告白过的人都以为女生告白成功的机率很大,其实并不然)。但这样并没有把我打败。我很“淡定”地告诉她:“我被拒绝了。”然后娓娓道出告白前后的心情。这么一个分享,让我更为肯定现在的心情。以下是我和女子部的分享:
其实在我告白以前我已经很清楚地感觉到他并不喜欢我,只是,女生嘛当然都是比较会幻想。或许他只是不经意地看过来一下,我就会给自己希望说他是在看我的。明明知道不可能,但还是不断给藉口自己去对他产生希望。后来连自己也受不了自己的矛盾,于是决定告白。理由是要让他直接拒绝我,好让自己死心。结果当然是如我所料般让他给拒绝了。被拒绝后很我伤心,也哭过了(甚至怀疑自己去告白的决定是错的)。可是到今天看回去,我庆幸当时我告白了(也被拒绝了)。因为当初是抱着“崇拜”的心情去喜欢他,所以总是无法客观地看待我们是否适合对方。现在把自己抽离了,就会慢慢发现原来我并不适合他,同样的,他有些想法也是我难以认同的。所以,尽管我到现在还是会关心他的消息,可是我的心里很明白,我们是不可能的。现在的我觉得,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
分享完毕以后,我觉得我的心情又再松了一点。有点惊讶自己竟然可以用这么肯定的口吻说出这么多感受。可是同时又为自己感到骄傲。看着眼前这位“小妹妹”(其实已经高二了,不小啦!),我希望她能好好地去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毕竟在一股偶像剧的热潮下,大家都被美丽的剧情发展给迷着了。把感情事想得太美丽,结果对现实感到失望。又或者,因为对方让你觉得甜蜜,所以不好好考虑爱情的定位在哪里就横冲直撞。后来,她问我们:“初恋是不是都很容易分手下场?”我告诉她:“初恋容易以分手告终,是因为大家心智未成熟。我们都还没考虑到自己适合一个怎样的伴侣,只是单纯地靠着喜欢在一起,那当然是容易散啦。”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别人常说什么“已经准备好随时恋爱”或“还不适合恋爱”了。所谓的“准备好”,其实就是心智上较成熟了,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不想要的。而不是老是三心两意地在幻想。那我准备好恋爱了吗?呃…应该还没有吧!因为现在的我只知道什么是我不想要的,可是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再说,我还没想到为什么我需要一个男朋友。所以还是算了吧!哈哈!偶尔期待一下就好了。未来会怎样,让它顺其自然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