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进大学前和初中部的最后一个分享

上个星期很“勇”地顶替别人在初中部会里做关于肠胃病的分享。之前看过下还觉得很容易,可是当深入“考察”以后才发现一点也不容易!!整篇学习资料都是肠胃的资讯,如果照着讲的话一定闷死他们。想了很久都没有头绪,唯有熟读这篇资料再作打算。问了别人一些意见,可是碍于时间关系已经来不及这么做了。于是决定今天做回普通的分享,一个人讲完整篇东西。我尽量用简单的字句,也尽量加入搞笑的元素,务必让他们在闷之中觉得没这么闷。唉…觉得自己很失败。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到新鲜一点的“招数”。
紧张了一整天终于来到了要分享的时候!因为以前上课学来的东西大都还给老师了,所以讲得有点战战兢兢。很担心自己把错的资讯传达出去。还好桂嫦有在,总算多个人能解释些较为“学术性”的东西。分享途中,一位刚上初中部的男生不断发问一些不相关的问题,忽然他说我说得很闷…oh shit!心立刻往下沉…而且就快要哭出来了(忽然想起以前班上的同学曾把老师气到哭着跑出去,就是这种感受吧!)。虽然气氛很难堪,可是总不能停下来。鼓起勇气继续讲,把视线移向专心听我讲话的女生身上。后来讲了很久,该男生问我:“为什么你不看我?”,这时我才把视线“暂时”移回去。讲完了一段,又看回那几个“看起来”较有兴趣听的女生。后来在车上和桂嫦聊天时提到这件事我才告诉她:“不是我不要看他,是我一看到他就伤心了。唉…”。无论如何,我觉得自己这次算是不错了。至少除了那个男生以外其他的人都好像很有兴趣听。对我来说已经是“赚到”了。哈哈~
散会后和几个(包括刚才那个)男子部一起坐桂嫦车回家。乘机会问他们理想中的会议是怎样的。结果“无意间”就提到nam myo ho ren ge kyo是谁“发明”的。我和桂嫦解释说nam myo ho ren ge kyo是一个宇宙法则,不需任何人“发明”她依然存在着,只是,“发现”这个法则的人是日莲大圣人。忽然觉得今天自己很有智慧,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以后要更常接近桂嫦来“吸取”她的智慧才行。总的来说,今天算是很不错了!嗯…有80分吧!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