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倒数第二天…

昨天晚上收到一通由UPM学生部打来的电话,除了欢迎即将加入的我,他还给了我一些资讯及问了我一些问题如我的宿舍和我拿的课程。觉得很温暖。我之前还担心进到去后会不会没有人理我,看来我好像过虑了一些。无论如何,他叫我即将到达大学时给他或其他人(可是我目前只认识他和Chung Bin而已咧…)发封短讯,他们回来“接见”我。哈哈!

********************************

今天拿一些影印文件回Perimbun 给Ketua Bidang 签名。进入学校,发现除了多了很多美化作用的摆设与设计以外,学校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学校里依旧热闹,只是学生的脸孔大多都不一样了。看着那些穿着校服与团体制服的学弟学妹们,我和慧雯都觉得自己“老”了。我们从Perimbun毕业三年了!三年了!感觉上我还是我,可是身边的事物却慢慢地在改变了。曾经一起走过某些岁月的朋友各有自己的路要走。有些人或许还是走在相似的轨道上,可是有些人却经已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模式。我们不能评论谁的模式是最好的,毕竟是我们决定方向,不是方向决定我们。什么模式的生活都好,如果我们坚决走向“幸福”的方向的话,我们走的路再崎岖,也会是好的。可是,当看见有些曾经很要好的朋友逐渐和自己疏远了,心里的感受还是会很难过。她是在逃避吗?我希望,她是真的知道自己的路,而不是靠着这样的想法与决定去减低自己的不安。毕竟我们曾经共同地为明天努力过,也互相地扶持过。好不容易熬过这么多,真的不忍心看见她为这次的挫败而放弃自己。其实,我也很自责。或许,是我影响了她,让她选择了和我一样却不适合她的路,所以让她失去了信心。又或许,是自己的祈念不够强盛,让她没有受持妙法的福运。对她,我感到抱歉。除了送题目给她,多关心她,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
快要开学了!好几个人问我“感觉如何”。说真的,我还没有什么感觉。藉口是入学的准备还没搞定,忙着这些事情又怎么有时间想什么感受呢。可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有问题的。似乎对于入学还是有点顾虑。似乎有点不想进去的感觉。为什么?因为那是一个未知的生活吧。即将展开的,是我从来没有试过的生活。离家在外(虽然还是很近),和陌生的人睡在同一个房间,和一大堆人共用厕所,那种生活是什么滋味的呢?刚开始时应该很会寂寞吧!虽然有点想退缩,但告诉自己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决不错过这一个打开新生活的机会、一个扩大生活圈子的机会、一个报恩的机会。新开始的生活或许让人觉得不适应,可是过了些日子就会习惯的了(甚至会爱上噢!)。更重要的是,自己必须藉着这个机会去对身边的人报恩。为那些没有机会上大学的朋友、家人而好好加油!一定要加上他们的份一起去努力。自己的成功,就是对他们的报恩。不是给自己压力,而是换一个角度,让自己对前路更为坚定。因为不是只为自己而努力,所以不可以草率。当感到辛苦压力时,就会想到他们正和我一起努力。我,要加油噢!=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