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我第一次煮的Pasta!!

昨天终于有机会“大显身手”烹煮我想学很久的Pasta了!这次我煮的面是Macaroni,有点像通心粉的面。
第一步骤:把Macaroni浸在水里大概十分钟 & 准备配料
等待的当而我“善用”时间准备配料。切了蒜米以后才发现十分钟已经过去了!加上我忘了先取出把面捞起来的工具,折腾了一番,取出来是已经过了五分钟(总共浸了十五分钟。唉…)。然后把面搁置一旁,继续准备配料。接下来要切的是洋葱。OMG!流泪了!流泪!叫妈妈帮我拿下眼镜,勉强用衣服把泪水擦干,继续切洋葱。洋葱过后就是蟹柳,将它切成几段。嗯…就这么简单。
第二步骤:煮酱汁咯!
当然,我没那么厉害真的会调配酱料。商家为了方便我这些笨头笨脑的初学者特地推出了罐头酱料,只需加入配料即可。而我用的正是Lindy极力推介的Prego。真的很不错!一打开罐头的盖就被它的味道吸引了。呵呵~
开始煮咯!首先加入牛油,然后加入蒜米,炒了一下就加入洋葱,爆香后加入肉(什么肉都可以。这次我“就地取材”用了蟹柳)。炒到差不多了就加入Prego,接着加水,然后煮到酱汁有沸腾的“痕迹”为止。
第三步骤:煮面!
本来呢,我应该在等酱汁沸腾的同时开始“煲”煮面的水的。可是碍于我在外面的灶头煮,所以只有一个瓦斯炉。那么,我就不得不花时间站在那儿等煮面的水boil了。水开了以后加入麻油和盐好让面条更有味道。然后放面进去煮大概…呃…这个我不确定。因为之前我浸面浸太久了,所以还没到原设的时间就软了。唉…失败了…
最后一步骤:捞啊!捞啊!
不用多说,最后一步当然是把酱汁淋在面条上,捞捞下,然后开动咯!


面条…

加上酱汁…


变成我的Pasta!Yeah!!


虽然面条是软了一点,可是至少还算可以吃啦!爸妈也爱吃噢!那么以后煮的时候就不一定要等哥哥才可以煮了。呵呵~

PS:欣霓和彩丽星期一会来试我的厨艺噢!很紧张!很紧张!=p

4 comments:

Kar K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ar King said...

美女厨房,食佐先讲...

我也很喜欢Prego的carbonara cream source!

-*hsin+ni*- said...

yeah~!! can't wait to eat... i just can't stop imagining when i'm eating your pasta~!!!!!! must be very delicious... tomorrow~!!!!

David (AKK) said...

Hmm... looks delicious oh... yum yum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