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面试


托表姐的福,我很快的就找到一份工作了。昨天早上,我和俐磷到表姐的公司面试。这是我第一次用英文面试,所以难免会紧张。前几天不断问家人:“如果他们问我xxx那我该怎么回答?”等的问题。*紧张*
终于,面试的日子到了。来到那家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填写表格。写了表格,一个看起来很像大老板的得力助手的人来叫我进去。认识了他们的GM(吧?其实我太紧张所以没听清楚。哈哈~),我、GM和得力助手就坐下来谈了。他们问了我很多关于我的问题,如:以后往哪儿升学、以前读书时的事、来工作的话的交通问题等。最后,他们告诉了我我的工作性质,并问我何时能上班。我说:“随时。”然后,我们洽合了我的薪水问题。然后,他们叫我到外面等一等,他们要先见见俐磷。等了大概二十分钟,俐磷出来了,我们讨论了一会儿面试经过,得力助手就来告诉我们,她会再拨电通知我们。开始担心,因为通常这样的情况都是凶多吉少。回去后,得力助手拨来告诉我他们将聘请我,薪金比刚才谈妥的多一百令吉。可是俐磷却没这么好运。后来妈妈说,因为表姐的关系,所以他们才会聘请我。增加的薪金也可能是表姐为我争取回来的。虽然看起来有点像靠关系,可是作为一个新人,我需要的是经验与机会。要不是有人介绍,恐怕我不能这么顺利地得到这样的机会。所以,我会加倍努力,证明我是可以的,不是单靠关系混饭吃的人。
这个星期五就开工了!紧张非常!安排预约时间,就是要常常拨电给客户确定东西咯?死,我会不会从此对听电话有恐惧感?哈哈~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