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上班第一天


终于回到家了!第一天上班的感觉还真不错。之前只试过在幼儿园上班,所以无法感受这种办公室的气氛。本来我以为,办公室的气氛一定会很严肃,尔虞我诈是平常的事。可是在我踏入HK Land 这间公司的办公室的那一刻,我竟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因为在这里的人都很热情,而且也很爽朗。和我想像的完全是两回事。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叫Christine的女子。听她和同事说话时不觉得怎样,可是每当她接听顾客的来电时都会让我不自觉地多听一会儿,因为那声音实在太性感了。呵呵~然后,后面的是会计部的Candy。看起来应该是默默耕耘型的员工,不然怎么能得到大家的信任。接下来是Christine 的后面,她后面坐的正是我的表姐。是个勇于发言的智慧型女性,我一直以来的偶像。嘿嘿~再后面有三张桌子。一张属于Wong,另外一张桌子的主人,我忘了她的名字,而最角落那张桌子的主人则没来。而我的位置?倒霉,竟对着一排经理级人物的办公室。Ms. Tan 还特地走出来告诉我,我的椅子可以调高度的,不必坐得这么辛苦。套一句欣霓的话:“Kanasai~”我做什么他们都看到了。虽然我知道他们不会那么得空观察我,可是还是会有点不自在。不过,当投入工作后就不再觉得奇怪了。=)
这一整天,就不断地在添TNB表格(因为房子要入伙了),学习如何处理顾客的Appointment等。这一整天下来,倒是麻烦了老板的秘书--Cindy不少。因为很多没人处理的工作都需要她处理,所以她是引领我的不二人选。开始时她不断告诉我:“你明白吗?我会说得太快令你听不清楚吗?如果不明白记得问我wor,我不会咬你的。”过后,我真的什么问题都问她,简直把她当成了我在那儿的“盲公竹”,问到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还好她够耐性。哈哈~
总结来说,这家公司的规模虽然不是很大,可是胜在够团结。在那儿工作还有一点压力,因为在那儿的员工没有一个不是拼命工作,也没有一个人是蒙蒙懂懂的。大家都一副精英的样子,似乎只有自己最blur。唉。。老板说不用紧,我可以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暖身,可是我还是很怕。面对一群十八般武艺皆懂的同事,而自己又是一个冒失鬼,怎能不担心呢?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