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冬至

从昨天开始,公司里的同事就不断地提起“冬至、冬至”。一直到今天,大家纷纷在讨论着怎样过这个冬至。有几位已经结了婚的女同事也提早回家了,回家准备晚餐吧!至于其他的同事,大家都在讨论着自己晚上和家人的节目。Cindy 到男朋友家过冬(吧)、表姐也告诉大家她今天将和家人在家吃火锅。
收工后William也赶着回家和家人庆祝。大家都有节目了,不知道 Pamela怎样咧?如果我的观察没错的话,她应该是独居的女性(女强人嘛),那她的冬至又和谁一起过呢?无论如何,希望她能早日找到和她过节的人吧!她下个月就没做了,虽然和她不是很熟,可是还是有点不舍。
而我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同事的影响,平日不怎么注重冬至的我竟然开始觉得紧张起来。尤其是爸爸打来告诉我今晚将和婆婆一起出外吃晚餐。忽然有一阵暖流涌上心头,开始期待晚上的到来。从午休后就不断在看时间,等待的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即将下班的时候,爸爸拨来,告诉我他的车子坏了,现在和妈妈在大姨家不能来载我放工。和表姐商量后,我叫他们在大姨家等我们回去。表姐临时有事还要再等一会儿,我继续工作。爸再次拨来,告诉我他们已经回家了,叫我跟表姐回大姨家,他们出门的时候就会来载我。回家途中和表姐谈天,可是心里却充满矛盾。很期待一家团圆一起用餐的时刻,可是又担心用餐期间妈妈和婆婆会不会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到了大姨家,觉得很温馨。因为看到他们家的邻居都在准备团圆饭。而表姐家中的气氛也很和乐,我的家最近似乎就是少了这样详和的感觉。
大概六点半,哥来载我了。因为哥哥赶着去开会,所以我们就在附近的餐馆吃饭就算了。哥道歉说因为他所以我们不能照原定计划到PJ吃些好东西。可是对于我来说,一家人开开心心坐在一起吃一顿饭就已经很足够了。地点和格调不过是点缀品,不是重点。整顿饭只吃了一个小时多,然后我和婆婆就回家了,爸妈还要继续逛街去。很庆幸这一个小时多里面我们都和和气气的。或许对某些人来说是很普通的事,可是对于我来说,这已经是很值得开心的事了。
这是第一次,我觉得冬至是一个如此重要的节日。妈妈说:“冬至大过年。”或许一直以来我真的忽略了。其实,冬至的感觉真的很好。在这一天,我更强烈地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珍惜和家人的这一段缘。能成为一家人是因为我们曾在前世誓愿要一起守护一个家。这是秀薇告诉我的,我永远不会忘记。当然,珍惜不是过年过节的“口号”,而是自己每天的挑战。我说挑战,是因为我觉得,我们常常会流于“习惯”当中,所以不懂得珍惜家人的付出,并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所以,我们需每天挑战自己的心,使它懂得感恩及珍惜每一个小细节。

祝大家冬至快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No comments: